2011-02-01

新書預告:繪本 - 神殞之城 (作者:黃心怡 )



新 書 預 告:

《神殞之城- 記。十二座隱沒的城市 12 invisible cities

畫展:2011.2.12 - 3.6 ( opening pm3:00 )
座談:2011.2.26 pm3:00
地點:新樂園藝術空間(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11巷15-2號1F)
出版: 2011.5

大綱:

內容主要敘述12個城市的滅亡故事,在虛構的12個天馬行空的城市中,人們居住在各式各樣的地方,像是石柱上、樹上、水流中、地底下等等,內容圖片包括虛構的城市景象、有各種專才的原住民、建築平面圖、透視圖、虛構的類象形文字以及每個城市生活的細節圖,可看到每個城市的起滅,是由於過度文明,過度依賴測量數據或仰賴某種特殊技能而產生與自然違抗的命運……而 這些像寓言的奇特文字,也預告了某種演進上的極限和困境。

本書隱微表達出對未來文明的現象寓言,宛如一本紀錄未知年代中虛幻城市起滅的超現實歷史圖鑑小說,同時也是擁有繪本與畫冊兩種性質的實驗書。



:about 作 者

黃心怡


1984年生於台灣嘉義,畢業於實踐大學空間設計學系。


擅長以符號及象徵性的物件創造文本,在其創作中可見明顯的時間軸及連續性,

將符號及象徵轉換為多重意義,並在虛構性文本下,交錯為創作的本源。

對於城

市空間與文化之間的關連,不斷進行思考與創作,

作品隱隱透出在真實和虛構之

間擺盪的幻境。

自2007年起發表個人創作,現居住於台灣台北。



沒有留言: